:::
2023/07/01 

生活

「仁愛路六號」笑看國父紀念館歷史風華
《仁愛路六號》用笑聲回望國父紀念館50年來的風華歷史。(全民大劇團提供)
「仁愛路六號」笑看國父紀念館歷史風華1
「仁愛路六號」笑看國父紀念館歷史風華2
「仁愛路六號」笑看國父紀念館歷史風華3
「仁愛路六號」笑看國父紀念館歷史風華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全民大劇團爆笑喜劇《仁愛路六號》15、16日國父紀念館登場,用搏君一笑又熱淚盈眶的劇情,回望國父紀念館50年來的風華歷史,模仿天王郭子乾、唐從聖領銜主演,配合時事,加入4位總統候選人的多角切換模仿秀,外加女星康茵茵化身崔苔菁演唱《但是又何奈》,還有「小鄧麗君」張瀞云登台演唱《夜來香》、《原鄉人》、《假如我是真的》等經典歌曲,帶大家穿越時空。

 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整修工程即將啟動,去年委託全民大劇團製作的50週年館慶大戲《仁愛路六號》,陪伴觀眾回味國父紀念館的過往。演後好評不斷,門票全部售罄,今年原班卡司再開加演。國父紀念館從過往政治殿堂,走向全民藝文休閒場館,男女老少看這齣戲都會引發共鳴。

 編導謝念祖表示,這齣戲以經典人物模仿串聯,從國館小員工的工作日常,見證國館經歷過的重要時刻,以喜劇手法濃縮國館發生的大小事,包括「國父銅像揭幕儀式」、「蔣公逝世」、「李濤、蕭芳芳共同主持金馬獎」、「崔苔菁性感開唱」、「鄧麗君三首歌曲同年入圍金馬獎」、「羅大佑被國館封殺」、「李登輝就任首位民選總統」、「陸客開放衝擊」等。

 謝念祖指出,該劇邀請郭子乾、唐從聖領銜主演,兩人使出全身絕活,輪番模仿演出近10個經典人物。配合時事,精采的橋段包括總統候選人模仿秀,郭子乾除了模仿副總統賴清德,還會分飾2024年其他幾位總統候選人,1人分飾多角,笑料滿滿,加上角色妝髮將更唯妙唯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