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7/04 

寰宇安全

考量後勤 澳「阿帕契」將駐湯斯維爾基地
 澳軍第1航空團為接裝AH-64E,將遷往澳洲東北部湯斯維爾基地。圖為美軍AH-64E降落在皇家澳洲海軍「坎培拉號」兩棲突擊艦上。(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澳洲國防部3日宣布,原本駐防在澳洲西北部達爾文的澳洲陸軍第1航空團,將逐步遷往澳洲東北部昆士蘭州的湯斯維爾基地,以便於2025年開始接裝新一代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表示,此舉是依據該國4月底公布的《國防戰略總檢》(DSR)文件,調整澳洲各軍種在西北部與東北部基地的配置。由於湯斯維爾當地有波音澳洲分公司檢修廠,將可為澳軍的AH-64E攻擊直升機與CH-47運輸直升機提供整合後勤能量,以提升妥善率並降低維護與飛行成本。

 不過,第1航空團現役的歐洲「虎式」直升機,預計2028年才會除役,所以澳洲國防部決定讓第1航空團採逐步移防方式,以兼顧舊機戰力維持與新機換訓需求。

 馬勒斯表示,「阿帕契」是當前最先進的攻擊直升機,能有效提升澳洲陸軍打擊能量,但也需要進行戰力與資源調整,才能確保陸軍航空部隊戰力的穩定。目前澳洲已投資大筆預算,整修湯斯維爾基地,藉此容納第1航空團與「阿帕契」直升機進駐。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