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7/13 

生活

12家文創品牌 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12家品牌獨家2023 TAIPEI corners《美好.遇見》榮譽勳章。(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12家文創品牌  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1
12家文創品牌  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2
12家文創品牌  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3
12家文創品牌  前進東京設計商品展   4

記者劉昕翊/綜合報導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今(13)日宣布,將與臺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帶領12家臺灣文創品牌,前進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參加將於7月19日至21日登場的「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除傳遞臺北的文化底蘊、響應環境永續的創意能量,更首次融入新創科技的觀展體驗,讓設計產品與數位科技無縫融合,迎接全新型態的臺日文化交流。

 「TAIPEI corners」今年將以「美好.遇見」概念為主題再出發,由臺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率領「no.30」、「綠藤生機」、「HAPPYMT」等12家臺灣榮獲國際設計獎項與全球募資的文創品牌,參加「2023日本東京設計商品展」,展出「創意文具」、「生活品味」、「居家美學」及「風格配件」等逾100項創意設計商品,詮釋專屬於TAIPEI corners的風格品味。

 此次參展品牌包含以鑄鋅工藝創新為主的「no.30」、突破舊有用具框架限制的「鬧事設計」、生活小物「mordeco」及首次參展的訂製文具品牌「HAPPYMT」、專注於城市輕旅行包袋的品牌「Entadar」等,其中,「思謀Smoll Studio」的產品概念是利用摺疊方式讓消費者先體驗自行組裝皮件的樂趣,後享受天然植鞣革所帶來的豐厚質感,且組裝過程僅透過特殊的專利切口結構,不使用針線、黏膠等化學物質。

 另今年TAIPEI corners現場展區特別與文化路徑有限公司合作,融入新創科技的觀展體驗,首次運用3D技術建構虛擬模型,並導入AI空間運算智慧導覽系統,除將臺灣著名指標101大樓、臺北藝文場館導入展區空間;更透過AR設計展現商品,增加買家對產品資訊的了解,也進一步看見臺北市的文化創意魅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