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7/24 

生活

《八尺門的辯護人》大結局茶敘 歡慶收視奪冠
《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4)日舉辦大結局後的媒體茶敘,演員陸夏(左起)、初孟軒、雷嘉汭、潘儀君共同出席。(鏡文學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八尺門的辯護人》自開播上架到昨(23)日晚間精采完結以來,每週首播新集數皆登上MOD與Hami Video收視冠軍,更以超快速度一舉衝上2023臺劇排行榜第2名,也分別在公共電視、八大戲劇台播出後,蟬聯週日國語連續劇收視冠軍。今(24)日舉辦大結局後的媒體茶敘,邀劇中和李銘順共組「公辯小隊」的雷嘉汭和初孟軒、糾結於戀情中的陸夏,以及扮演關鍵角色、法務部長的潘儀君出席,並和李銘順視訊連線;導演唐福睿表示,影集結局和小說主線架構大致相同,但添加了更多角色細節,如范逸臣、王傳一的戲分,透過延伸刑偵和推理元素,增加角色層次感。

 現場聊及《八尺門的辯護人》精采結局,主導劇情走向的法務部長潘儀君,老謀深算、為達目標不擇手段的強勢性格,貫徹全劇,她解釋這種追求理想的必要之惡,是選擇接下演出的主要原因。潘儀君表示,一直都很喜歡演反派角色,因為生活中大家都要當好人,透過演戲可以演壞人,很有趣!其中有場李銘順得知滿腔熱血竟遭「前女友」潘儀君利用,憤而闖入法務部質問卻慘遭壓制的戲,李銘順開玩笑表示,交女朋友要小心啊,更向導演敲碗上訴「第二季要換我耍她了吧!」

  此外,李銘順在一場警察局拘留室情緒崩潰戲,情緒激昂的獨角戲逼哭許多觀眾。他回憶,現場氛圍相當壓迫,加上導演把劇本寫得很飽滿,因此角色情緒已經堆積到最滿,自然而然就流露出真實情感,每個鏡頭都算是一氣呵成,現場許多工作人員也都被李銘順這場戲逼哭。

 李銘順有場在法務部外,和初孟軒充滿戲劇張力的一場戲,太過天真的社會新鮮人初孟軒更因此眼眶泛淚、大夢初醒,有種被現實擊敗的慘痛感。李銘順回憶當天拍攝時,臨時加碼巴掌戲,將兩人亦師亦友的矛盾性格、案情迫在眉睫的緊繃情緒推到最高點,「現場我是真的打下去,力道還滿大,但其實內心很心疼,我希望可以打醒他,不要自毀前途」。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