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06 

要聞

【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第43屆年會」致詞】蔡總統:機艦國造陸續展成果
 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第43屆年會」致詞,提到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都陸續展現成果。(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以錄影方式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第43屆年會」致詞時表示,「臺灣」已經是當前世界的關鍵字,各方面皆有進步與改變。其中,蔡總統提及「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政策,都陸續展現成果,臺灣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也愈來愈強大。

臺灣已成世界的關鍵字

 蔡總統表示,「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回到臺灣舉辦年會,符合今年主題「Taiwan Matters」,而「臺灣」已經是當前世界的關鍵字。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臺灣人民展現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讓世界看到臺灣的韌性。因此,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也愈來愈強大。

臺灣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蔡總統指出,過去7年多來,臺灣在各方面,都有在進步與改變,例如「國機國造」、「國艦國造」,都陸續展現成果。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為臺灣這幾年的發展打下扎實的基礎,讓臺灣有能力因應百年大旱,也在3年多的疫情中站穩腳步,讓臺灣經濟依然穩健成長。

 蔡總統強調,臺灣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相信透過今年的年會,對臺灣未來發展一定會有許多深入的討論,也期待持續提供政府寶貴的建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