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08 

生活

戒菸專線成功率近4成 國健署籲吸菸者善用
國健署呼籲吸菸者善用戒菸專線,提高戒菸成功率。(國健署提供)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民眾透過戒菸專線的戒菸成功率近4成;國健署呼籲有吸菸的父親,不妨趁著父親節到來,立定戒菸心願,給自己一個有記憶點的拒菸里程碑,並善用戒菸專線,提高戒菸成功率。

 根據美國CDC研究資料指出,菸品與腫瘤、糖尿病、腎臟疾病、意外傷害、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及消化系統疾病等7大類死因相關,也會增加罹患至少14種癌症的風險;以美國人口健康狀況與死亡指數為基準的調查研究發現,戒菸時間愈長,死亡率愈接近從不抽菸者的死亡率。

 國健署指出,戒菸失敗主要原因多為戒菸民眾多靠「意志力」,不了解戒菸期間,可能會遇到尼古丁成癮的戒斷現象而容易放棄;民眾如遇戒斷症狀,可撥打戒菸專線,藉由專業諮詢員講解戒斷症狀的成因與舒緩的方式,降低戒菸的不適,並增加成功戒菸的機率。

 國健署戒菸專線(0800-636363)提供多種語言服務,服務時間為每週一到週六早上9點至晚上9點,服務時間外,民眾可利用語音留言,由諮詢員回撥聯繫;另可利用Line官方帳號(@tsh0800636363),由專業人員提供便利、隱密的諮詢服務,並依個人情況提供戒菸策略與方法,協助挺過戒菸過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