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13 

寰宇安全

美啟動年度「太平洋夥伴」人道任務
 「傑克森號」(左)肩負「太平洋夥伴」任務使命,抵達斐濟訪問,強化美國與南太平洋國家的合作關係。(取自DVIDS網站)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年度「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tnership 2023)任務,9日於越南展開,美軍將與澳洲、日本、南韓與加拿大等夥伴國家,共同進行印太地區最大規模的人道援助與災難救濟任務,展現美國對印太和平、穩定與繁榮的堅定承諾。

多個盟邦參與 行動為期數月

 美國海軍新聞稿表示,「太平洋夥伴」任務已邁入第18年,今年是第12度重返越南,美軍將與當地官兵進行救災等演訓,並透過各項交流活動鞏固美越情誼,美國太平洋艦隊樂團也在開幕晚宴上演出。美國駐越南大使卿納柏表示,「太平洋夥伴」任務將美國的承諾,轉化為具體行動,為區域創造更安全、有保障的未來。

 今年「太平洋夥伴」任務,還有澳洲、紐西蘭、日本、南韓、英國與智利等夥伴國家派出共1500人,一同參與;在東道國越南邀請之下,團隊將在東南亞與南太平洋群島等地區,展開持續數月的救災演訓、公共衛生項目,以及各式交流活動。

 根據「太平洋夥伴」臉書,作為任務的一部分,獨立級近岸作戰艦「傑克森號」(LCS 6)已經抵達斐濟訪問,艦組人員還與斐濟警察部隊進行一場橄欖球友誼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