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31 

軍視界

澳軍M1戰車 搭美艦赴印尼聯演
抵達印尼後,港口重型吊車協助澳軍M1A1主力戰車下卸。(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澳軍M1戰車  搭美艦赴印尼聯演1
澳軍M1戰車  搭美艦赴印尼聯演2
澳軍M1戰車  搭美艦赴印尼聯演3
澳軍M1戰車  搭美艦赴印尼聯演4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由美國與印尼主導的「超級嘉魯達之盾 23」(Exercise Super Garuda Shield 23)聯演31日展開,為參加本次聯演,澳洲陸軍罕見與美軍合作,由美陸軍運輸艦負責載運澳軍戰甲車,前進印尼參演。

考驗澳軍機動效能 提升作業互通性

 澳洲國防部29日表示,澳軍第1裝甲團的多輛M1A1「艾布蘭」主力戰車、裝甲救護車、裝甲救濟車等車輛,在南澳的皇家澳洲空軍愛丁堡基地集結,再利用拖板車運載至北澳的達爾文港,登上美國陸軍「黑田號」(USAV SSGT Robert T. Kuroda)運輸艦,海運送達印尼泗水的丹絨裴拉克港,最後乘拖板車至爪哇島東部演習場。

 澳軍表示,這段運輸旅途漫長,考驗單位機動效能,也展現在印太區域內有效部署重裝部隊的能量,同時強化與該區盟邦夥伴共同訓練,提升作業互通性。

 負責指揮澳軍參演部隊的第1裝甲團團長韓德森中校表示,這次演訓對他與麾下部隊「意義重大」,更有助於加強應對未來可能的挑戰,並與美國及印尼等盟友合作,共同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願景」。

超級嘉魯達之盾 24國逾4千人參演

 「超級嘉魯達之盾 23」將持續至9月13日,本次共有24國、超過4千名部隊或觀察員參與,澳軍則繼去年後,2度派員參演;後續各國部隊將進行兩棲登陸、空中突擊、野戰對抗等課目演練,共同增進彼此地面戰力,亦強化夥伴國家合作效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