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07 

國防焦點

國軍遏阻登革熱 助民恢復日常
 為防治登革熱疫情,陸軍第8軍團39化學兵群、54工兵群官兵昨日派遣聯合兵力,針對臺南地區實施地毯式消毒作業,除置重點於住家、巷道等處,另針對水溝等易孳生病媒蚊死角也予以噴藥,期有效遏制病媒蚊生長,防止疫情擴散。(記者王勇智攝)
國軍遏阻登革熱 助民恢復日常1
國軍遏阻登革熱 助民恢復日常2
國軍遏阻登革熱 助民恢復日常3
國軍遏阻登革熱 助民恢復日常4

記者王勇智/臺南報導

 因應臺南地區登革熱疫情嚴峻,陸軍第8軍團39化學兵群昨日持續派遣兵力,針對相關地區實施噴藥防治作業;另為強化防治能量,54工兵群昨日也投入兵力,偕同39化學兵群實施地毯式消毒作業,期有效遏阻疫情擴散。

 近期臺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為防杜疫情擴散,39化學兵群昨日前往臺南市東區、南區、關廟區等地,投入消毒作業;此外,54工兵群官兵日前完成臺南市衛生局相關合格簽證後,昨日也投入50員兵力,並在39化學兵群官兵帶領下,共同執行消毒任務。

 54工兵群群部連副連長吳中尉表示,他家住臺南市永康區,幾次放假回家的時候,都會看到39化學兵群官兵穿著防護衣,在炎熱的天氣進行消毒作業,所以他此次帶領官兵投入登革熱防治任務,也讓單位官兵感同身受化學兵部隊的辛勞,接下來工兵部隊也會一同擔負起消毒重任,早日讓臺南市民恢復正常與健康生活。

為民眾付出 辛苦也值得

 39化學兵群偵消營沈配玉下士則指出,執行任務期間雖然疲累,但當自己看到飽受疫情之苦的當地居民,帶著殷切盼望國軍馳援的眼神,覺得再疲累都要努力完成任務。執行消毒作業過程中,許多居民發現拿著氣體消毒機的人是女生時,還會不斷關心她機具重不重?需不需要休息?她笑說,「雖然氣體消毒機很重、身穿防護衣很悶熱,但是只要能為民眾付出,這些辛苦都值得了。」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