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08 

國防焦點

【主持基礎學院開學典禮】 劉志斌勉充實自我 貢獻所學
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主持112學年度基礎學院開學典禮,勉追求卓越。 (國防大學提供)

記者陳彥陵/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昨日在政戰主任余少將陪同下,分赴中正嶺及復興崗校區主持「112學年度基礎學院開學典禮」。劉校長首先恭賀甫完成入伍訓練的新生,並歡迎博、碩士班的學員加入國防大學大家庭,展開不同階段的學習歷程,期許全體同學培養獨立思考、理性判斷及解決問題的思辨處事能力,並將誠實、結實和踏實的「三實」校風,內化為個人學術倫理規範,努力充實自我,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將所學貢獻國軍,承擔保國衛民的責任。

體認神聖使命 實踐軍人武德

 劉校長指出,軍校教育是從體格到人格,從軍事專業到軍人武德的全方位、全人教育,勉勵同學們善用教學資源,陶冶軍事專業素養、鍛鍊強健體魄、培育高尚武德品格,並應充分體認保衛家園之神聖使命,發揮高度責任感與榮譽心,實踐「智、信、仁、勇、嚴」軍人武德,成為建軍備戰的優質人才。

 劉校長最後以「勇敢面對挑戰,追求卓越人生」勉勵同學們,強調學習過程中難免遭遇種種困難或挫折,然而每次挑戰都是淬鍊成長的機會,唯有堅持不懈地學習、永不放棄的信念,方能成就更高的目標;另期勉在新的學期中,訂定一套開創自我價值的具體計畫,並且用積極進取的態度,勇於追求理想,不斷超越極限,成為內心強大、足堪重任的棟梁之材。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