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14 

軍視界

【全球大搜奇】暌違半世紀 美重啟登月太空人訓練
NASA再度啟動太空人登月訓練計畫。圖為「阿波羅16號」任務指揮官、傳奇太空人楊恩1972年在月球漫步畫面。(取自NASA網站)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公布「阿提米絲2號」(Artemis II)繞月飛行任務的4名太空人名單,這代表NASA暌違超過半世紀,重啟登月太空人訓練計畫,4名太空人將接受長達18個月密集訓練,確保人類重返月球的目標能順利達成。

 87歲前太空人杜克親自授課

 科技新聞網站「Ars Technica」報導,這4名太空人包括史上參與探月任務的首位女性科克、首位非裔葛洛佛,以及加拿大人韓森,和擔任指揮官的美國前海軍戰機飛行員魏斯曼;他們將一起接受NASA暌違半世紀的登月太空人訓練。他們多數時間將在教室、飛行器與模擬器中度過,接受「阿提米絲2號」必要的各項訓練,並且學習應對任何突發事件,甚至設備故障等狀況。

 值得一提的是,曾參與1972年「阿波羅16號」、也是人類倒數第2次登月行動的前太空人杜克,也是訓練員之一,已87歲的他親身向學員傳授操作駕駛艙與登月的細節,十分激勵人心。而杜克也是目前全球,仍在世的4名曾實際在月球上漫步的人之一;他本人更表示,希望親眼見證「阿提米絲2號」發射升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