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18 

生活

華視、東森超視年度溫情戲劇《阿叔》10月與大家見面
華視、東森超視全新年度8點檔大戲《阿叔》,於「木材之都」嘉義拍攝,製作規格媲美電影,該劇將於10月11日正式與大家見面。(華視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華視、東森超視全新年度8點檔大戲《阿叔》,於「木材之都」嘉義拍攝,製作規格媲美電影。演員陣容堅強,被喻為「臺灣陳浩南」的王識賢與八點檔女神韓瑜,繼經典劇《意難忘》無緣配對過後,暌違10年再續前緣,即將在10月11日與大家見面。

 《阿叔》由資深電視人郭建宏擔任總製作,卡司陣容集結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柏妍樺、伊正、王彩樺、黃⻄田、⺠雄、謝其文、巴鈺、黃新皓、張再興、安乙蕎、廖錦德、許瓊月、李之勤等實力派演員擔綱主演。韓瑜在此次演出中,挑戰與以往不一樣的角色,興奮說「內容會非常有趣,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林玟誼開心表示,《阿叔》中可以看到許多家庭的縮影,有親情和愛情,可以令人又哭又笑,大家一定要收看喔!民雄向觀眾喊話「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這一部大劇」。劇中飾演小鎮智囊庫的黃西田,與許多新生代演員搭檔,直呼「現在年輕人都好可愛、很棒」,會請教他台語該如何講,黃西田也會鼓勵對方不要怕講錯,有時講錯反而「笑」果比較好。暌違多年再次出演戲劇的黃西田表示「因為劇組怕我太累,所以我的戲份比較少」,並意猶未盡的向導演喊話,希望戲份可以再多一點。近期戲劇、節目滿檔的王彩樺,認為自己在《阿叔》是本色演出,「喜歡打抱不平,愛管老公和小孩,為了朋友也是兩肋插刀」。

 《阿叔》講述家具修復師文欽(王識賢飾),情感空白,一生未娶的他,僅憑雙手獨自將姪子姪女養育成人。初戀情人紀明珠(韓瑜飾)回到朴子後,揭開他不為人知的過去與隱藏的祕密;2人也在溫暖有趣的南部風光中,重新找尋新的情感模式,更修復了心中那些被時間模糊的回憶和情感。文欽用著他的技藝和愛心,修復人們與自己心中的缺憾,並帶來希望與溫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