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20 

生活

《有生之年》攻占電視、OTT收視冠軍 鄭元暢:角色是自己爭取來的
《有生之年》吳慷仁(左起)、鄭元暢、林哲熹飾演高家3兄弟。(HamiVideo提供)
《有生之年》攻占電視、OTT收視冠軍 鄭元暢:角色是自己爭取來的1
《有生之年》攻占電視、OTT收視冠軍 鄭元暢:角色是自己爭取來的2
《有生之年》攻占電視、OTT收視冠軍 鄭元暢:角色是自己爭取來的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集結吳慷仁、鄭元暢、林哲熹、楊貴媚、喜翔等人主演的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日前首播,首播當日成功躍升華語劇電視收視冠軍,攻占各大OTT熱播排行榜,以第一名攻進 Netflix臺灣節目榜首地位、中華電信MOD和Hami Video戲劇類節目的首播當日冠軍。飾演高家3兄弟的吳慷仁、鄭元暢和林哲熹分享演出契機,鄭元暢直言:「這角色是我自己去爭取來的!」

 吳慷仁、鄭元暢和林哲熹接受Hami Video專訪,鄭元暢表示,先是經紀人看到林心如受訪時提到在籌備下部戲,催他去問對方;鄭元暢直接問林心如:「妳有要開新戲喔,怎麼沒找我?」終於等到劇本,他看完後立刻說:「什麼時候可以跟導演見面?我覺得你們必須選我,這個角色非我莫屬!」

 林哲熹不好意思地說:「我(接演)的理由現在說起來有點噁心,其實就是因為慷仁哥。」和吳慷仁共演多次,林哲熹很開心這次能演兄弟:「很喜歡跟他拍戲的感覺,每一次都讓我有新的收穫。」

 吳慷仁之前提到這是「從影以來最開心的一部戲」,鄭元暢在旁故意調侃:「怎樣?以前是多不開心?」吳慷仁馬上解釋:「這種感覺不能去度量,最開心是覺得『所有事情都對了!』 」他表示無論是演員、導演和工作人員的默契,都令他感到放心;鄭元暢也補充說道:「就像慷仁說的,每個大小環節都對了,這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劇中一場告別式的戲,吳慷仁幻想在海邊撒著自己的骨灰,他透露拍攝時的秘密,原來飾演父母的喜翔特地提醒楊貴媚一起戴上太陽眼鏡,避免被「骨灰」噴到眼睛;鄭元暢、林哲熹聽到之後直呼:「他們2個很賊耶!」後來趕緊改口說:「小用心、是小用心!」吳慷仁也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有點賤」:「我知道風從哪裡吹,故意往他們前面丟。」

 談《有生之年》的動人之處,吳慷仁表示:「這部影集不單純是討論家人間的關係,而是要找尋真實的自己。」鄭元暢則說:「是想獻給家人的作品。」劇中有許多他自己想和父母說的話,也透過這部影集感受到家庭的力量;林哲熹則希望劇迷看完之後,會更珍惜身邊的小幸福。

 電視與OTT躍升雙料冠軍,製作人林心如及演員們紛紛在社群平臺與大眾分享好消息。因《有生之年》火速登上Netflix臺灣節目排行榜奪冠,令霸榜多日《航海王》讓出第一名寶座,網友也幽默留言:「有生之年終於出現戰勝航海王的男人。」吳慷仁表示:「謝謝啦~燈光美氣氛佳~有生之年,還能演戲給你們看,真的算不錯了~」飾演高媽媽的楊貴媚也在拍戲空檔發文:「謝謝大家的支持,你們的喜愛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