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9/24 

生活

9跨國攝影創作者 臺北街區展作品
馬來西亞攝影師鄧毅駿以外地人視角觀察巷弄轉角的作品《三角窗》。(記者陳詣涵攝)
9跨國攝影創作者 臺北街區展作品1
9跨國攝影創作者 臺北街區展作品2
9跨國攝影創作者 臺北街區展作品3
9跨國攝影創作者 臺北街區展作品4

記者陳詣涵/臺北報導

 為讓藝術更融入民眾日常生活,臺北捷運公司與臺北當代藝術館跨界合作,規劃2023街區藝術計畫「城市密碼.台北賦格」攝影藝術展覽,即日起至11月19日在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間「心中山線形公園」展出,邀集多國創作者攝影作品,以所見人事物為發想帶領民眾發現多元城市角落。

 本次攝影藝術展覽邀集來自臺灣、法國、日本、馬來西亞等9位創作者,展出其攝影作品,為落實「街區藝術計畫」主題特選於捷運中山站到雙連站間,「心中山線形公園」牆面作為展示空間,藉由作品中出現人物、街景、神壇及建築物等標的,讓民眾更好體會作品意境。

 在「心中山線形公園」共有9位藝術家作品,包含來自日本創作者水島貴大,結合肖像攝影與繪畫的作品《巷長們》,以赤峰街區比「里長」更貼近居民的「巷長」及其家人為主題;而馬來西亞攝影師鄧毅駿以外地人視角觀察巷弄轉角的作品《三角窗》;法國攝影師余白則拍攝令他流連忘返的《室內之城》傳統空間;其中,臺灣創作者李雅妍作品《悠遊赤峰》,以攝影捕捉赤峰區新舊樓房樣貌,讓民眾跟著作品體會時代變遷下的歲月痕跡。

 此外,展覽期間也舉辦導覽及講座讓市民透過解說更了解作品背後深意,將於10月13日進行暗夜探訪導覽,搭配策展人及參展藝術家介紹在街區漫步;10月15日更有「攝影作為城市風景與記憶的延伸」講座,由策展人針對策展思維、工作方法與過程進行分享,邀民一同參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