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13 

寰宇安全

以色列組「戰時內閣」 誓言摧毀哈瑪斯
 以軍M109自走砲在戰鬥推土機與彈藥車的支援下,在加薩周邊建立射擊陣地。(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12日宣布,因應極端組織哈瑪斯恐怖襲擊,已組建「戰時內閣」維持國家運作,同時準備下令集結的地面部隊,澈底「摧毀哈瑪斯」。

 尼坦雅胡和反對派領袖前國防部長甘茨、現任防長葛朗特共組「戰時內閣」,展現以國政府應對恐怖主義行動,拋棄政治歧見共抗威脅的決心;向來強硬的尼坦雅胡甚至在電視演說中,稱「哈瑪斯成員形同已死」,凸顯以國誓言「摧毀哈瑪斯」絕不罷休的態度。以國情報部長加姆里爾還說,以軍根除哈瑪斯,可望嚇阻全球激進分子蠢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赫克特中校指出,以軍地面部隊已在加薩周邊集結,只待政府下令即可開始執行地面作戰,澈底掃除以國建國以來最嚴重傷亡的元凶。以軍亦持續以空襲與砲擊方式攻擊加薩目標,唯當地地狹人稠,許多巴人被捲入空襲傷亡,或因此流離失所,人道機構估計,已有超過30萬人無家可歸。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