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21 

生活

「德國坦克不敗的祕密」 黃竣民分享訪德見聞
黃竣民21日出席新書座談會,深入分享訪德見聞,吸引大批書迷前往支持,氣氛歡樂。(記者劉昕翊攝)
「德國坦克不敗的祕密」  黃竣民分享訪德見聞1
「德國坦克不敗的祕密」  黃竣民分享訪德見聞2
「德國坦克不敗的祕密」  黃竣民分享訪德見聞3
「德國坦克不敗的祕密」  黃竣民分享訪德見聞4

記者劉昕翊/臺北報導

 撰寫《德國坦克不敗的祕密》的國內資深軍事作家、退役陸軍中校黃竣民,21日出席新書座談會,以書中內容多年來親赴德國戰車工廠取得的第一手觀察為基礎,分享日前8月訪德行程的所見所聞,引領讀者深入認識德國戰車的誕生與進化。

 黃竣民從小常聽長輩談論德製軍械的故事,在臺語俗諺中更有「德國槍、俄羅兵」;為實現操作真槍實砲裝備的夢想,決定報考軍校。黃竣民對德國裝甲部隊的歷史、人物與裝備有濃厚興趣,退役後,多次親赴德國,實地走訪當地戰車工廠,並將所見所聞詳細記錄在《德國坦克不敗的祕密》一書中。

 黃竣民指出,他於8月才結束訪德行程,此行除走訪知名兵工廠,參觀北約各國援助烏克蘭的軍備整備情況、L52/130mm新型滑膛砲、KF-41步兵戰車生產線、「創世紀」(Genesis)柴/電混合動力八輪裝甲車等,多個國內軍事迷夢幻的朝聖之地,更成為首位應邀進入德國在波昂的國防部,進行講座的民間軍事作家。

 此外,座談會現場也展示1:16的豹2a6坦克和虎王坦克模型,且為感謝書迷從全臺各地遠赴現場的熱烈支持,也安排幸運抽獎活動,讓民眾近距離與黃竣民接觸、合照,表達心中喜愛之情,氣氛歡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