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22 

寰宇安全

美首份《國家國防工業戰略》 年底出爐
 五角大廈年底將發布首份確保國防工業基礎的戰略文件。圖為美軍正為UH-60直升機安裝旋翼轂。(取自美國防部網站)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五角大廈20日宣布,為確保美國國防工業基礎現代化,12月底將發布首份《國家國防工業戰略》(National Defense Industrial Strategy),藉此推動官方、民間及盟邦合作,強化美國國防工業。

 今年3月就任的美國防部主管工業基礎政策助理部長泰勒凱爾表示,12月底發布的首份《國家國防工業戰略》,將聚焦五角大廈針對美國工業基礎現代化與優先性的路線圖,並為未來的國防工業相關政策擘畫藍圖。她強調,在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烏俄戰爭以及中東區域衝突後,美國必須強化工業生態系統,以在必要時刻提供關鍵能力。

 泰勒凱爾透露,新戰略將促進改革,確保國防部未來3至5年的工業基礎政策與發展,其中包含5項重點:創造供應鏈彈性;奠定具速度、規模與符合成本的工業基礎,以提供重要生產力、服務與科技;確保勞動力準備程度與發展;靈活的採購流程;建立可衡量的評估指標。

 她並說,五角大廈希望吸引創新、非傳統企業等投入工業領域,尤其是能滿足「軍民兩用」技術與戰場新興需求的公司,強調政府無法獨力達到上述目標,必須與民間企業和盟邦合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