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25 

國防焦點

【長青17號操演】密接支援 火力制敵
昨日「長青17號操演」中,陸軍機步269旅全力投入攻防作戰演練,以最實際的行動,保衛國家安全。(記者陳彥陵攝)
【長青17號操演】密接支援 火力制敵1
【長青17號操演】密接支援 火力制敵2
【長青17號操演】密接支援 火力制敵3
【長青17號操演】密接支援 火力制敵4

記者黃迪明、陳彥陵、黃宥縈/綜合報導

 「長青17號操演」進入第4天,陸軍10軍團昨日舉辦媒體邀訪活動,期透過鏡頭讓國人了解國軍實戰化訓練成果。在這次「攻擊作戰」階段中,陸軍機步269旅持續向南發起攻擊,並配合心戰喊話攻勢,展現支援作戰能量;海軍陸戰隊99旅則進行防禦陣地構築與戰力保存,阻止敵軍進犯。

AH-64E火力支援 殲滅重要目標

 操演期間,陸軍269旅聯兵2營機步1連接獲上級電令,由監偵排運用「戰術型近程無人機」進行空中偵察,並接續由部隊機動至戰術位置,搶占地形要點。同時,配屬陸軍269旅的心戰分遣隊,運用「新式野戰喊話車」對敵實施心戰喊話,機步排隨即發起攻勢,以甲車為掩護攻擊前進,逐次壓制敵軍。

 值得一提的是,配屬陸軍269旅的特戰分遣隊,也執行地空導引作業,除由AH-64E攻擊直升機向敵發起攻擊,殲滅其重要目標外,特戰分遣隊也進行「敵後偵蒐」任務,開創攻擊契機。

防禦陣地構築 阻敵進犯 

 另一方面,陸戰99旅則在攻防戰鬥中實施防禦陣地構築,並針對各式輪車進行偽裝及完成陣地周遭警戒;迫砲陣地周遭亦設置「假砲陣地」欺敵裝置,藉以誘使敵軍暴露位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