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27 

生活

許光漢、吳慷仁在金馬60表演論壇 暢談表演經
「金馬60電影論壇」將於11月23日舉辦「新導演論壇」,邀請新銳導演暢談表演與創作的甘苦與心得。(金馬影展執委會提供)
許光漢、吳慷仁在金馬60表演論壇 暢談表演經1
許光漢、吳慷仁在金馬60表演論壇 暢談表演經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金馬60電影論壇」將於11月23日舉辦「表演論壇」與「新導演論壇」,邀請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許光漢、林柏宏、阮經天、吳慷仁、王柏傑暢談表演經,與新導演入圍者李鴻其、王禮霖、卓亦謙、孫杰、阿爛齊聚一堂,暢談表演與創作的甘苦與心得。此外,金馬更首度與線上課程品牌「學籽文創」合作,推出「金馬電影大師線上課程」,邀請音效大師杜篤之、王牌監製葉如芬,與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線上開講。

 「表演論壇」邀請《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雙料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許光漢、林柏宏,和以《周處除三害》二度挑戰金馬影帝的阮經天、以《富都青年》首度提名金馬的金鐘視帝吳慷仁,以及今年甫以《疫起》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帝的王柏傑。五位準影帝將面對面交流表演心法,分享詮釋角色過程中遇上的種種挑戰與突破。

 「新導演論壇」則邀來演而優則導、以《愛是一把槍》奪得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的李鴻其、以《富都青年》獲得金馬獎7項提名的馬來西亞導演王禮霖、創作《年少日記》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5項提名的香港編導卓亦謙、以《大山來了》同時入圍新導演和原著劇本的孫杰,與執導《這個女人》的青年藝術家阿爛。五位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新銳,將一同娓娓道來如何踏上生涯首部長片作品的創作之路,與沿途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兩場論壇將在11月23日於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接連展開,11月8日13:00起於金馬官網活動頁面開放報名。也可鎖定金馬YouTube與LINE TODAY頻道,活動後將播出完整影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