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1/04 

生活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卡司記者會 楊謹華自曝雙胞胎媽超有感
《看看你有多愛我》今(4)日舉行卡司記者會,古名伸(左起、紀培慧、監製暨導演葉天倫、楊謹華、李維維、鍾承翰共同出席。(晴天影像提供)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卡司記者會 楊謹華自曝雙胞胎媽超有感 1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卡司記者會 楊謹華自曝雙胞胎媽超有感 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今(4)日舉行卡司記者會,全新演員陣容公開亮相,女主角楊謹華以戲服現身,直言當了一個多月的「網紅媽媽」相當入戲;知名舞蹈家古名伸跨刀演出楊謹華的嚴厲母親,兩人對戲火花十足,堪稱「相愛相殺母女檔」!

 《看看你有多愛我》正式公布第二波角色卡司,完整陣容終於曝光。開拍逾一個多月,楊謹華表示,這次演媽媽特別有感覺,「短短的拍戲期間對兩個雙胞胎女兒產生很深的母女感,會主動想關心、叮嚀、提醒她們,也會自然而然地交流分享工作和人生。」楊謹華印象深刻有一場被女兒頂撞的戲,因為女兒態度很差,當場氣到走心直接脫口而出,「注意妳的態度喔,我還是妳媽!」說完她被自己嚇到,「因為我整個人非常激動,而且還很鼻酸。當下對於母女之間那種碰撞非常有感覺。」還有一場女兒在外遇到困難、打電話回來求救的戲,也讓楊謹華情緒直接崩潰,「我對著戲裡媽媽(古名伸)哭喊,『當媽媽怎麼那麼難!』後來回想這場戲的感覺,好像也在替我媽發聲。」

 臺灣知名舞蹈家古名伸,曾參與王小棣執導電影《酷馬》演出被害者母親一角,時隔13年,二度參與戲劇演出,角色玉蘭曾是享譽國際的芭蕾舞者,擁有完美主義的性格,與楊謹華飾演的女兒怡安,關係劍拔弩張,她笑稱:「我們就是一對相愛相殺的母女!」角色有一點讓古名伸表示「頭很大」,「其實我從不罵人的,卻要在戲裡這麼苛薄地罵人,對我來說需要挑戰但也很有趣,有請劇組推薦一些類似的戲劇角色給我參考。」她舉例要狠狠地罵女兒楊謹華,「妳這個廢物!」讓古名伸難為情地說:「這用詞太過分,但導演覺得符合角色不用改。」談及與導演葉天倫的合作契機,「葉導找我演出這個角色,很重要的基礎點是我本來就是舞蹈老師,這讓角色更顯真實,加上他還跟我相認,他在唸大學時期曾上過我的課,謝謝他對我的青睞。」

 楊謹華與古名伸有多場「母女過招」的激辯對手戲,楊謹華表示劇本把母女的衝突戲都琢磨得很寫實,「經常在跟古名伸老師對話時,會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這些衝突與矛盾應該都曾在我的真實人生中發生過,台詞講起來意外順口。」有一場戲是楊謹華頂嘴古名伸,「可不可以多稱讚我?不要只看到我的缺點,多看看我的優點!」楊謹華打趣地說:「瞬間就浮現我和我媽對話的場景啊。」訪問時她自曝小時候最叛逆的一次,是跟家人吵架後離家出走,一週後被爺爺找到才回家,她隨後解釋:「其實我小時候很乖啦。」讓眾人笑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