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1/05 

生活

日航墾丁國際馬拉松 千名好手共享最美賽道
2023日本航空墾丁國際馬拉松在 11 月 5 日於國境之南墾丁開跑。 (日本航空提供)
日航墾丁國際馬拉松 千名好手共享最美賽道1
日航墾丁國際馬拉松 千名好手共享最美賽道2
日航墾丁國際馬拉松 千名好手共享最美賽道3

記者簡明珠/綜合報導

  2023日本航空墾丁國際馬拉松今天清晨在墾丁大灣遊憩區鳴槍起跑,經過一番戰況激烈的追逐纏鬥之下,最後全馬組(42公里)男子冠軍由吳洧騰以2小時57分51秒封王,全馬組女子冠軍則是由張珈瑄3小時52分31秒稱后,珈瑄表示:「這是我目前跑過最美的賽道!」半馬組(21公里)男子組冠軍則由鐵人好手陳廷毓以1小時27分34秒率先衝線,女子組冠軍則由侯安華1小時42分08秒拿下。

  這項由屏東縣政府、屏東縣觀光協會、日本航空和LAVA Sports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聯手打造的「2023日本航空墾丁國際馬拉松」,今天於國境之南墾丁盛大舉辦,在屏東縣政府周春米縣長、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黃國維處長、屏東縣觀光協會吳炫東副理事長、日本航空台灣分公司竹田亨總經理、台灣可果美朝原啟介副董事長等人鳴槍下,四組(42公里、21公里、12公里、3公里)1300多名選手在早上6點於大灣草坪依序起跑。

  今年賽事再度回歸台26線,全馬組(42公里)往南奔跑至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再沿東海岸的佳鵝公路北行,悠遊恆春半島的山海風光;半馬組(21公里於龍磐公園處折返後進入秘境埔頂草原,一眺無垠蒼綠。墾丁的艷陽高照與海天一線的美景,補給站更有穿著充滿熱帶風情的人員準備特色果汁,讓選手們無不揮灑汗水,盡情享受賽事。在此特別感謝墾丁福容大飯店、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墾丁凱撒大飯店、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小墾丁渡假村,以及屏東客運認養補給站,讓選手感受到了滿滿的墾丁在地熱情。

  今年更有一群勇士剛完成自行車盛事「TWB雙塔520」與「TWB西三塔600」,緊接著來參加日本航空墾丁國際馬拉松!一日雙塔是從 11/4 (六) 00:00 於富貴角出發,一路騎到極南點的鵝鑾鼻燈塔,並於 11/5 (日) 6:00 結束活動;而墾丁馬 11/5(日) 6:00 正式開賽,無縫接軌。選手說「騎完車剛好跑步排乳酸!」完成「最強二鐵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