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1/07 

國防焦點

桃園榮家「榮民節童樂會」 老幼同歡
 「榮民節童樂會」活動,邀請國防大學非營利幼兒園一同參與。(桃園榮家提供)

記者李德威/綜合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桃園榮譽國民之家日前舉行「榮民節童樂會」活動,邀請國防大學非營利幼兒園一同參與,過程中帶領幼兒園學童走訪園區,並進行奉茶禮活動,從中學習感恩博愛,更透過巡禮園區珍貴文物,讓全民國防的理念扎根在每位學童心中。 

 此次活動由桃園榮家主任陳平主持,國防大學非營利幼兒園園長郝莉萍率領園內近20位師生共襄盛舉,其中,桃園榮家引導師生們先後參訪園區內除役裝備,透過榮家解說,讓師生了解這些珍貴文物的過往歷史,在潛移默化中,建立學童們保家衛國及全民國防的正確觀念。

 隨後榮家也安排學童進行奉茶禮儀式,過程中,幼兒園學童恭敬地向榮家長輩們奉茶,學習感恩博愛,同時榮家長輩們從喝茶中感受學童純真與熱忱,隨後學童也準備舞蹈表演獻給榮家長輩,學童們充滿著活動力律動身體,逗著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場面溫馨熱鬧。

 陳平表示,感謝國防大學非營利幼兒園學童來到榮家,並為長輩獻上關懷與祝福,有了孩子陪伴,榮家長輩臉上的笑顏更加燦爛,老少同堂歡度榮民節,世代傳承格外有意義,透過老幼同樂、世代共融,增添長者生活熱情與活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