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1/12 

要聞

蔡總統:提升醫事人員待遇 打造優質醫療環境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並親頒「行醫滿70年資深醫師」及「臺灣典範獎」予得獎醫師。(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下午出席「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指出,除了明年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挹注健保200億元,政府也將盤點健保資源,希望在未來繼續提升醫事人員待遇。而《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明年即將上路,期盼建立醫療爭議處理機制,降低醫病雙方困擾。請大家和政府一起努力,持續為臺灣打造更良好的醫療環境。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醫師節,感謝所有的醫師長期在崗位上守護民眾的健康,並恭喜每位得獎人,分別獲得資深醫師、醫療典範、醫療貢獻及臺灣醫療報導獎。非常感謝大家的貢獻,她希望獲獎的精神能夠一棒接一棒延續下去,為臺灣帶來更多正能量。

 蔡總統指出,從團結防疫到恢復正常生活,醫療照護體系也面臨人力、從業環境、薪資待遇等不同挑戰。這幾個月來,她已經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有過密集討論,除了明年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挹注健保200億元外,政府將盤點健保資源,希望從後年起,每年有至少200億元穩定財源挹注健保,用來提升醫事人員的待遇,特別是要照顧最基層、最辛苦的醫事人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