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2/19 

生活

果陀揭開《妳和我和他的真相》22日城市舞台首演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由屈中恆、賴雅妍、蔡燦得、劉亮佐齊力演出。(果陀劇場提供)
果陀揭開《妳和我和他的真相》22日城市舞台首演1
果陀揭開《妳和我和他的真相》22日城市舞台首演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果陀劇場新作《妳和我和他的真相》聖誕節佳節首演,當代法國喜劇作品《The Truth》首次搬上臺灣舞台,導演楊世彭操刀,屈中恆、賴雅妍、蔡燦得、劉亮佐4人齊力演出,從2對夫妻、1場婚外情,帶入高潮迭起情節,喋喋不休與針鋒相對,堆砌出絕妙高明的深度喜劇,揭開當代婚姻真相的寓言。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改編奧斯卡金獎電影《父親》原著作家費洛里安‧齊的作品《The Truth》,導演楊世彭劇本翻譯,從2對已婚多年的夫妻展開,觸及婚姻的背叛與友誼的虛偽,逐步昇華至高潮,帶領觀眾進入一場充滿猜忌的旅程。

 楊世彭表示,前4場戲都只是開胃菜,重頭戲在下半場,意想不到發展和轉折,雖然標榜是喜劇,但最後一場戲結尾令人動容哭泣,令人好其所謂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故事敘述兩對中年夫妻,彼此都是好友,也都是高收入新潮家庭。男主角「米希」與好友「保羅」的妻子「愛麗」偷情,「愛麗」要求「米希」帶她到外地渡週末,「米希」向太太「羅蘭」撒謊,謊稱下星期五要去鄰城拜訪客戶,他為了偷情撒謊幾乎被戳破,雙方你來我往、唇槍舌劍,「愛麗」也用其他藉口離開,謊稱要去拜訪將要搬家的姑媽。

 「愛麗」的丈夫「保羅」來電要求跟姑媽通話,祝她生日快樂,還逼得「米希」假扮老姑媽的古怪聲音,與「保羅」進行對答,荒謬橋段也令人拍案叫絕;兩人以為這段婚外情掩飾得很好,豈料「保羅」早就知道「米希」與「愛麗」的幽會,他也聲稱早已跟「羅蘭」搞上婚外情。男主角「米希」面對妻子、情婦還有好友之間有趣的互動,賦予演員許多發揮空間。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22至24日城市舞台首演,明年1月6、7日臺中中山堂、1月14日高雄至德堂登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