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1/02 

生活

《阿叔》今晚大結局 林玟誼、黃新皓修成正果
《阿叔》劇中飾演阿叔的王識賢不捨地整理兄妹倆以前的東西。(華視提供)
《阿叔》今晚大結局 林玟誼、黃新皓修成正果1
《阿叔》今晚大結局 林玟誼、黃新皓修成正果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華視、東森《阿叔》今(2)晚迎來大結局,歷經許多的挑戰與波折後,林玟誼、黃新皓以及張睿家、柏妍樺兩對鴛鴦修成正果,準備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林玟誼透露她常常覺得,如果阿叔不是王識賢的話,在拍攝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情緒無法表現出來,感性表示:「也因為阿叔就是識賢哥,戲劇中的橋段是我們的相處日常,所以我可以不用『演』,可以很自然的表現。」林玟誼也分享在拍出嫁拜別的橋段前,她還在跟王識賢開玩笑,結果開拍時,她回頭一看到王識賢就忍不住淚崩。

 《阿叔》歷經有哭有笑、高潮迭起的劇情,伊正終於和兒女張睿家、林玟誼和解,並積極接受癌症治療,但化療過程極辛苦,伊正為了不讓孩子們擔心,在他們面前會表現得很樂觀,夜裡總是跟李之勤說,想放棄治療不想活下去,令她心痛至極,李之勤無奈之下,只好請求張睿家、林玟誼把身分證的父親欄,改回伊正的名字,導致由王識賢一手養大的兄妹倆陷入兩難。

 身為阿叔的王識賢霸氣表示:「當然支持兄妹倆把身分證改回爸爸的名字。」他解釋阿叔最大的願望就是,張睿家、林玟誼能幸福快樂,所以會支持他們的決定,王識賢溫暖的說:「身分證改回爸爸的名字,是最圓滿的結果。」伊正的想法則與王識賢相反,他不希望兄妹倆身分證上的父親欄改回自己的名字,他認為:「那是這二十多年來最重要的印記,是真正事件成長的痕跡,應該留著提醒自己曾經的錯誤,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和失而復得的親情。」伊正也覺得劇中角色心裡一直對王識賢感到很虧欠,即使大家都原諒他了,但伊正心裡依然清楚知道,王識賢才是張睿家、林玟誼真正的父親。

 最愛阿叔的林玟誼認同劇中角色的作法,她認為:「要讓爸爸開心、有動力活下去這樣做是好事,但阿叔也是爸爸不能不顧及他的心情。」 林玟誼同樣會選擇坦白跟阿叔說,先了解對方的想法再做決定,她也感慨表示:「雖然阿叔同意,但心裡還是會有些失落吧。」所以林玟誼、張睿家將用別的方式讓阿叔知道,他永遠是他們的爸爸,一輩子都不會改變。張睿家則覺得不管劇中角色做什麼決定,都會支持對方,他提醒:「最重要的是,不要留下遺憾。」張睿家相信,能和家人恢復關係,成為家人最強的後盾,不管做什麼樣的選擇,阿叔跟爸爸一定都感受到孩子的用心,只要能使家庭變得幸福和諧他都會支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