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1/12 

生活

增進學子國防知能 新北設計「大臺北全民國防地圖」
錦和高中參訪中和忠靈殿,緬懷烈士犧牲奉獻精神。(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為增進學生國防知能,新北市教育局結合在地國防景點融入課程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設計「大臺北全民國防地圖」,將國防軍事遺址與文化景點相關資訊以地圖呈現,提供學子對軍事文物產生進一步情感連結,扎根全民國防教育。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表示,大臺北地區在歷史戰略上佔重要關鍵的位置,「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印證淡水發展歷程。著眼歷史文化意義,市府修整金瓜石戰俘營舊地遺址成為「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園區」,強調和平對於世界的重大意義。教育局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並宣導國防文物保護的觀念,整合雙北地區國防景點,製作「大臺北全民國防地圖」,透過導覽地圖探訪國防足跡,建立全民國防的觀念。

 錦和高中教官康倫維說,學校位於圓通寺中和忠靈殿附近,運用「全民國防地圖」規劃設計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藉由戶外教學活動參訪「忠靈殿」,緬懷烈士犧牲奉獻精神,讓學生建立全民國防的新觀念,同時讓學生對國軍維持臺海和平與穩定,不讓敵人輕越雷池的風範與辛勞,表達崇高的敬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