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1/31 

生活

我們的除夕夜 臺灣之光郭品薰翩然起舞
文總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邀請舞蹈界「臺灣之光」郭品薰演出。(文總提供)
我們的除夕夜 臺灣之光郭品薰翩然起舞  1
我們的除夕夜 臺灣之光郭品薰翩然起舞  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文總特別節目《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邀請舞蹈界「臺灣之光」郭品薰演出,她年僅14歲就闖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獲得2023年「世界拉丁舞」單人雙料冠軍,讓大家共同陶醉在拉丁舞的優雅之美。

 文總表示,《WE ARE我們的除夕夜》邀請郭品薰演出,展現她卓越的舞蹈風采,讓大家共同陶醉在拉丁舞的優雅之美,同時為「臺灣之光」感到驕傲。

 高雄市左營國中學生郭品薰7歲開始學舞,去年7月代表臺灣,赴越南參加WDSF世界運動舞蹈總會公開賽,一舉拿下青少年、青年單人拉丁雙料冠軍,同時在世界運動舞蹈排名晉升至第7名。郭品薰說,喜歡很簡單,堅持做一件事情才是關鍵,這也是世界舞蹈雙料冠軍成功的最大的秘訣。

 《WE ARE我們的除夕夜》以「跨界共演、世代共賞」為核心,打造除夕夜最跨界音樂盛典。其中,舞蹈表演部分,集結舞蹈界菁英,風格多樣,透過各種舞蹈形式,帶來無比精采的視覺盛宴。

 表演者包括,勇奪世界拉丁舞單人雙料冠軍的14歲舞者郭品薰、臺灣知名街舞團體TBC舞團與出力舞集文化教育工作坊、國內外大賽事擁有輝煌成績的HRC KiDS,還有融合芭蕾舞、現代舞、爵士舞的瑞點思舞蹈工作室、結合新時代數位媒體影像製作的TPD舞蹈藝術團隊,全臺灣最大演藝科系學校「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也入列。

 2024年《WE ARE我們的除夕夜》2月9日(五)在華視主頻道、中華電信MOD,以及文化總會YouTube、文化總會Facebook、LINE TODAY、TaiwanPlus、Yahoo TV(2/10播出)等網路平台播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