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01 

國防焦點

【退伍不褪色】創業有成 林暉智為同袍開拓職涯路
 林暉智在退役後,將軍中所學結合保全訓練,白手起家創辦保全公司。(林暉智提供)

記者蘇育玄/專題報導

 後憲保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暉智,憲兵中校退役後,白手起家創辦保全公司,並秉持憲兵忠貞精神,將軍中所學結合保全訓練,打造訓練有素、標準嚴格的團隊,不僅提供退役官兵就業道路,同時也以另一種方式,持續守護人民安全;此外,他長期熱心公益、照顧榮民,因而榮獲輔導會「協助榮民眷就業成效優良」獎項。

 林暉智於民國76年先考入陸軍官校專科班,其後至憲兵學校就讀,畢業後進入部隊服務,100年7月自臺中憲兵隊榮退。軍旅期間,自我要求甚高的他,除部隊嚴格訓練,更利用休閒之餘,自我鍛鍊,練就強壯體格與鋼鐵般的意志。擔任憲兵隊副隊長期間,因負責部隊管理及督導等工作,使其具備相關長才,應用得心應手。

 退伍後,林暉智踏進完全陌生的保全領域,從無到有,建立公司管理制度,並促其更臻完善,力求盡善盡美的服務品質。他亦將憲兵戰技訓練納入保全訓練中,派遺特勤保全人員,執行全天候安全護衛工作,提供專業人身安全維護,因而獲得許多公家機關、社區大樓及科技等多家廠房信任。

 「我曾身為軍人,最了解軍人的特質與優勢。」林暉智認為,保全工作是軍人退伍後,相對有保障的行業,還能為社會治安貢獻心力;秉持照顧退伍同袍的情誼,只要榮民弟兄前去應徵,他都優先錄用,迄今,公司領有榮民證的員工已多達數百位。

 此外,林暉智長期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結合後憲組織,辦理捐血、關懷弱勢活動,榮獲華人公益節公益大使等殊榮,更不定時赴各憲兵單位敬軍慰勞,肯定其守護國家辛勞,同時也鼓勵已退伍或將退伍的國軍官兵,踏實的朝目標前進,持續精進自我,為國家善盡一份心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