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15 

寰宇安全

南韓海軍參與金色眼鏡蛇24聯演
 南韓以「露積峰號」運送「金色眼鏡蛇24」參演官兵。圖為該艦參與去年仁川登陸73週年紀念重演活動。(取自DVIDS網站)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宣布,參與年度美泰「金色眼鏡蛇24」多國聯演的南韓訓練支隊兵力,14日已從釜山港出發。此前南韓已參與多屆「金色眼鏡蛇」,以強化其海軍遠航與海軍陸戰隊在熱帶執勤能力。

 「韓聯社」報導,這支訓練支隊共有海軍官兵140餘人、海軍陸戰隊180餘人,共計330餘名官兵,多輛兩棲突擊車、自走砲車等,由天王峰級中型登陸艦「露積峰號」(LST-689)載運赴泰。

 報導指出,「金色眼鏡蛇24」將於本月26日在泰國境內11個地點正式展開,在為期兩週演訓時間,南韓將與美、泰、日、星、馬、印尼等國,進行聯合登陸、特種作戰和水下滲透等一系列實戰演練。此外,「金色眼鏡蛇24」今年還預定安排指參、網路安全與人道救援等演練課目,其中澳洲、印度與中共僅派員參與人道救援訓練任務。

 「金色眼鏡蛇」是東南亞地區指標性的年度大規模軍演,其自1982年開始,今年已是第42屆,不只是東南亞最受重視的多國聯合演習,也象徵美國與印太盟邦,共同捍衛該區自由開放與和平的決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