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17 

軍視界

「紅箭」60週年隊慶 全新塗裝巡迴海內外
「紅箭」擁有絕佳技術與默契,被視為當今全球最優秀的特技飛行小組之一。圖為「紅箭」2022年遠征阿布達比。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紅箭」60週年隊慶 全新塗裝巡迴海內外1
「紅箭」60週年隊慶 全新塗裝巡迴海內外2
「紅箭」60週年隊慶 全新塗裝巡迴海內外3
「紅箭」60週年隊慶 全新塗裝巡迴海內外4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RAF)宣布,「紅箭」特技小組2024表演季已於9日展開,今年適逢「紅箭」成軍60週年,「紅箭」不只會在表演季期間,舉辦「鑽石週年紀念活動」,同時還會進行海外巡迴,向今年締造成軍百年紀錄的加拿大空軍致敬。

預計8月展開5週北美遠征

 皇家空軍表示,為慶祝「紅箭」成軍60週年,地勤人員已將9架「紅箭」表演機,換上全新特殊塗裝,除了機隊指標性的紅色底色外,「紅箭」座機「鷹式」教練機垂直尾翼,以及機身後段RAF軍徽旁,也都漆有「60」字樣,凸顯單位成軍歷史。

 「紅箭」小組今年除參與英國各項慶典,並且飛赴歐洲大陸表演外,也預計在8月下旬展開為期5週的北美遠征,為加拿大空軍成軍百年紀念助威。

 才剛接下「紅箭」1號機飛官的龐德少校表示,小組將以最精湛的表演慶祝單位成軍60週年,「紅箭」將在英國本土與出征海外時,把握所有表演機會,重啟俗稱「鑽石9」(Diamond 9)的招牌飛行課目:以9架「鷹式」編成緊密鑽石隊形,藉此讓今年觀賞表演的觀眾,能像他小時候般,激起對飛行的嚮往,進而投身空軍。

 「紅箭」小組的官方正式名稱為「皇家空軍特技飛行小組」(RAFAT),其成立於1964年,並於1965年進行首次公開表演,其編組為9架「鷹式」教練機,但大部分航展表演時採7機表演,至今已在57個國家進行超過5千場演出,至少有數億人次親眼目睹過「紅箭」藝高人膽大的表演。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