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18 

軍視界

「藍天使」合體「靜默操槍排」 空地聯演默契佳
 即便「胖亞伯」超低空飛掠,地面的陸戰隊員仍嵬然不動。(取自DVIDS網站)
「藍天使」合體「靜默操槍排」 空地聯演默契佳1
「藍天使」合體「靜默操槍排」 空地聯演默契佳2
「藍天使」合體「靜默操槍排」 空地聯演默契佳3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小組15日表示,暱稱「胖亞伯」(Fat Albert)的小組專用、由陸戰隊機組員駕駛的C-130J運輸機,日前與「陸戰隊靜默操槍排」(USMC Silent Drill Platoon),進行空地聯合操演,雙方以絕佳默契,凸顯美陸戰隊作戰精髓。

胖亞伯低空衝場 無礙精湛槍法

 「胖亞伯」13日飛抵亞利桑那州的育馬陸戰隊航空站,與正在當地集訓的「美陸戰隊靜默操槍排」進行聯合演訓,期間「胖亞伯」以巨大的身軀多次低空衝場,但地面上的陸戰隊員卻絲毫未受影響,依舊以嚴正隊形與精湛槍法,順利、完美地進行每一項操演課目。

 美陸戰隊表示,「陸戰隊靜默操槍排」是一支由24名陸戰隊員組成的特殊單位,官兵手持上了刺刀的M1步槍,在沒有軍樂隊伴奏、無口令搭配下,進行精確的槍法表演,藉此展現美陸戰隊的專業與紀律,除在其駐地華府陸戰隊兵營表演外,亦曾多次受邀前往海外表演。至於C-130J運輸機則是美陸戰隊最主要的戰術空運機,能在敵對環境下,將官兵與裝備物資,送至前線地區,成為陸戰隊不可或缺的關鍵載具。

展現陸戰隊陸空特遣隊戰力

 美陸戰隊表示,這2支空中與地面的表演隊伍的結合,展現了「陸戰隊陸空特遣隊」(MAGTF)結合多種單位遂行作戰任務的能力,也凸顯其隨時待命,投射至任何地點的決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