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18 

生活

藍葦華《愛的榮耀》成妻奴女兒控 錦雯求好心切崩潰大哭
藍葦華(中)在《愛的榮耀》有大老婆為姚黛瑋(右)、小老婆錦雯。(民視提供)
藍葦華《愛的榮耀》成妻奴女兒控 錦雯求好心切崩潰大哭1
藍葦華《愛的榮耀》成妻奴女兒控 錦雯求好心切崩潰大哭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藍葦華在民視8點檔《愛的榮耀》飾演金盆洗手的黑道大哥「蔡龍」,劇中的大小老婆及女兒陸續登場,姚黛瑋飾演大老婆、錦雯飾演小老婆,女兒則由宮美樂飾演。藍葦華表示,雖然大享齊人之福,但每一位角色都牽制住他,這次主旨就是「Happy wife、Happy life」。久未拍8點檔的錦雯第一次到民視拍戲求好心切、壓力大,第一天出外景尾聲忍不住崩潰大哭。

 藍葦華飾演的「蔡龍」在外工作時面惡心善,回家就是要討好老婆跟女兒,不過角色喜感,讓他演出時都很喜悅。尤其造型浮誇又穿著木屐演出,讓雙腳整個大解放,算是自在愜意,「拍戲每天都很舒心,工作環境很好,加上劇本細膩,我忠於原創,按劇本所寫演出即可。」

 錦雯首次加入民視8點檔,第一天外景拍攝的尾聲崩潰大哭,她說因為很久沒拍8點檔,壓力特別大,由於多日未能好好休息,反覆讀劇本,加上求好表現,情緒才會崩潰,但許多人都是老朋友,都特別照顧她,這讓她感到十分幸運。這次她扮演小三「吳春香」,期待自己可以像平常在直播中,把歡樂和解壓帶給觀眾。

 錦雯透露,在藍葦華還是新人時期便已合作過,她當時就覺得他的表演很出色,一直疑惑為何他的演技未能得到大眾肯定,直到他獲金鐘獎肯定,她說這證明了「我的眼光真的很好!」另一位搭檔是前輩姚黛瑋,由於姚的臺語不流暢,錦雯表示:「看她苦讀劇本,真的為她捏把冷汗,但畢竟薑是老的辣,靠她獨特的功力,過關斬將。」她讚譽說:「『檳榔姊妹花』是經典,我非常敬重她。」

 姚黛瑋透露,這次的角色需要她轉變為溫柔的大老婆淑女,這對一向擅長搞笑的她來說實為壓抑。加上她平時是口譯員,習慣先將劇本翻譯為英文再轉譯為臺語,所以臺語常會用成英文的文法,「這次不僅要轉變形象,連台詞都是很大的挑戰。」第一天開拍時她因為重感冒整個人昏昏沉沉,還因吃感冒藥造成「斷片」記憶中斷,她感謝其他演員的協助幫忙,否則台詞都不知該怎麼說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