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19 

寰宇安全

美韓陸戰隊聯演 提升盟邦合作
 美韓陸戰隊透過年度例行聯演,強化作業互通性,共同捍衛印太和平穩定。圖為去年KMEP演習畫面。(取自DVIDS網站)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美國印太司令部16日宣布,駐紮在沖繩的美國第3陸戰隊遠征軍(MEF),已於11日抵達南韓,與南韓陸戰隊共同展開今年度的「陸戰隊聯合演習」(KMEP 24-1)。

軍事交流 強化戰術整合能力

 新聞稿表示,該演習是維持美韓陸戰隊共同防衛態勢的年度例行聯合訓練,隸屬第3遠征軍的美陸戰隊與南韓陸戰隊,在朝鮮半島多地進行一系列實彈射擊、實兵對抗、空中密接支援、專業技術交流等操演項目,強化彼此戰術整合及防禦能力。

 與此同時,第3遠征軍利用海上預置部隊(Maritime Prepositioning Force),運用艦艇把必要裝備從日本送至南韓,支援聯演任務。美陸戰隊官員指出,裝備裝卸過程對海軍與陸戰隊官兵來說,也是一次寶貴的訓練機會,透過實際執行和應用,加強作業互通性。

 第3遠征軍負責KMEP的馬傑斯基少校表示「我們一直都很享受與南韓陸戰隊夥伴,一起部署及訓練的機會」,強調此舉將深化雙方軍事合作關係,而艱苦且寫實的訓練項目,也能確保並維繫美韓聯戰能量,攜手捍衛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