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22 

軍視界

C-390運輸機首赴獅城 瞄準印太市場
C-390首次赴獅城參展,以其效能與經濟性,瞄準印太運輸機市場。 (記者王光磊攝)
C-390運輸機首赴獅城  瞄準印太市場1
C-390運輸機首赴獅城  瞄準印太市場2
C-390運輸機首赴獅城  瞄準印太市場3

記者王光磊/新加坡報導

 巴西航空工業(EMBRAER)在本屆新加坡航展,除展出E-195E2支線客機與「執政官600」(Praetor 600)商務機外,還首次派出C-390加油運輸機前來參展,凸顯巴航工業奪下南韓訂單後,進一步擴張印太市場的野心。

具數位化戰術空投、空中加油能力

 巴航工業去年12月初,獲得南韓「大型運輸機第2階段計畫」標案,採購架數不明的C-390運輸機,成功奪下該型機在印太首筆訂單,因此特別派遣該型機原型機3號機前來參展。

 雖然巴航工業未允許登機參觀,但仍讓媒體近距離觀察C-390外觀,並且透過記者會說明該型機的交機、運作現況與未來可能發展。

 巴航工業表示,最大裝運重量為26噸,可搭載66名傘兵或80名一般武裝士兵,其貨艙容量不只高於C-130,並內建數位化戰術空投、空中加油等能力,可隨時透過加裝套件等方式,追加功能與性能,如空中滅火功能,就已獲得認證。

擬研發生化隔離病房 擴大應用

 巴航工業表示,C-390已獲得超過35架訂單,目前已交付7架(巴西6架、葡萄牙1架),共飛行1.15萬小時,並且保有非常高的妥善率;巴西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曾多次派遣C-390執行物資與疫苗運輸、醫療後送任務,並派遣該型機前進波蘭、黎巴嫩等地,執行人道救援任務。

 未來巴航工業還擬進一步研發包括空中加護病房、生化隔離病房等模組,擴大該型運輸機的任務彈性。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