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23 

國防焦點

美通知最新對臺軍售 我表感謝

記者陳怡璿/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正式通知我國最新一批對臺軍售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我國安全承諾;國防部則對美政府協助臺灣增強防衛能力表示感謝,期透過此次軍售案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並建立軍事互通性,有效發揮聯合戰力。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月21日就總額7500萬美元的「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度宣布對臺軍售,透過持續實踐對我軍售常態化政策,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強化我國防衛與嚇阻能力。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臺灣的安全承諾。臺灣位處民主防線最前緣,將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強化國防自主,守護民主自由價值。

 此外,外交部指出,面對中國大陸加大對我軍事施壓及灰色地帶脅迫行徑,臺灣將持續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與不對稱戰力,以實力守護國土,捍衛人民福祉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時也將持續深化臺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國防部指出,此次軍售案將請美方就整合國軍指管及情監偵系統之數據鏈路升級,進行整體規劃及完成部分優先升級作業,以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並建立軍事互通性,發揮聯合戰力;對於美國政府協助臺灣增強防衛能力,國防部表示感謝。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