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23 

生活

抹茶控看過來!亞尼克推出5款宇治抹茶甜點
亞尼克與堀井七茗園合作,推出5款宇治抹茶甜點。(業者提供)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抹茶控看過來!亞尼克宇治抹茶季與京都宇治百年茶舖「堀井七茗園」合作,即日起推出宇治抹茶生乳捲、宇治抹茶巴斯克生起司、茶の森-宇治抹茶派等5款宇治抹茶甜點。

 亞尼克指出,堀井七茗園的茶園栽培利用獨特3層覆蓋手法遮罩,在立春後的88夜開始採收茶葉,秉持古法手摘一心嫩芽、堅持使用石臼研磨出細緻的宇治抹茶粉。此次抹茶季共推出宇治抹茶生乳捲、宇治抹茶巴斯克生起司、茶の森-宇治抹茶派、茶の花-綜合抹茶曲奇餅、茶の芭菲等5款宇治抹茶甜點。其中,宇治抹茶生乳捲使用石臼研磨抹茶調製北海道奶霜,清爽茶香帶出了茶尾韻的回甘,外層使用宇治抹茶泡芙蛋糕將宇治抹茶奶霜完整包覆起來,濃郁而不甜膩,茶香恰到好處。

 宇治抹茶巴斯克生起司則是將宇治抹茶粉與亞尼克的明星商品巴斯克生起司搭配,使用北海道生起司與高達熟成起司搭配宇治抹茶製作,焦黑表面伴隨濃郁焦香味,半熟口感入口即化,抹茶尾韻與濃郁起司香氣相互呼應,餘韻回甘。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