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24 

寰宇安全

日艦訪汶萊、柬埔寨 深化安全合作
 日本護衛艦「涼波號」與訓練艦「島風號」,與汶萊巡邏艦「達魯薩蘭號」(右1)聯演。 (取自日本海自「X」帳號)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日本《共同社》22日報導,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涼波號」(DD-114)與訓練艦「島風號」(TV-3521),19至22日先後訪問汶萊與柬埔寨,由於中共近年意圖擴張區域影響力,因此指揮官柳原誠一等海佐(上校)重申,將與當地友邦深化安全合作,加強維護區域穩定。

 海自表示,正在執行遠洋航行演訓的「涼波號」與「島風號」,19日靠泊汶萊的摩拉港,自衛隊員則前往當地社區舉行親善活動,拉近與當地民眾距離;兩艦接著前往柬埔寨,並在出港後與汶萊海軍巡邏艦「達魯薩蘭號」(P06)舉行海上聯演,落實深化雙邊安全合作之承諾。

 報導指出,這2艘艦艇22日抵達柬埔寨施亞努港,由於去年12月曾有共軍艦艇停泊該地,加上中共近期持續大幅投資、協助擴建鄰近的雲壤海軍基地,也讓外界對於中共持續透過經濟籠絡,加強區域影響力的意圖深表憂慮。

 對此,柳原誠一等海佐在歡迎儀式上強調,日本將秉持既定政策,持續與友邦擴大安全合作,積極落實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理念,進而加強維護海上秩序與區域和平穩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