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5 

生活

科教館2024國際數學日 3/16、17登場
「2024國際數學日Playing With Math遊於數」系列活動將於3月16、17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登場。(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提供)
科教館2024國際數學日 3/16、17登場 1
科教館2024國際數學日 3/16、17登場 2

記者劉昕翊/綜合報導

 「2024國際數學日Playing With Math遊於數」系列活動將於3月16、17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登場,共有20攤位,並同步規劃微電影、音樂劇、科學演示、專題講座等11場舞臺活動,以及5場走讀導覽、7場數學工作坊,更加碼安排數學解謎環節,各式活動精采無比,歡迎國人攜手來科教館玩數學,翻轉對數學的印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制定每年3月14日為國際數學日,亦可稱為πDay,科教館攜手中華民國數學會以「國際數學日 Playing With Math遊於數」為主題,將於國際數學日的週末舉辦眾多精采活動,期待讓社會了解數學在教育、科技、經濟、文化等面向所帶來助益與影響,邀請民眾一同前往透過不同的方式感受數學魅力。

 其中,「遊數嘉年華」匯聚新奇有趣好玩的數學、科學遊戲、桌遊或操作教具等共20個攤位,顛覆大眾認識的數學,歡迎參與者動動手、動動腦玩數學,將個人的「魷魚樹」填滿,並找尋展區中的魷魚來場燒腦的「魷魚遊戲」,完成數學解謎,過關即可獲得小禮物。「聲學音樂劇<來電Darling>」是部關於友情、愛情、數學、科技與音樂交織的音樂劇,由EDU創作社演出,時間來到1960年代的貝爾實驗室,對比現在人手一機、室內電話也變少的年代,是否想過撥號系統是如何創建的。

 另外,「微電影『遊戲開始』Game On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由國科會指導、中華民國數學會出品的數學科普微電影;突如其來的廣播聲響起Game On!霎時間校園裡的所有人都消失,因其無法解出答案,為自己找到生路,而僅剩的4位高中生要如何通力合作,用數學知識成功解謎,讓遊戲結束?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看見數學的更多可能,原來數學可以做到的,遠遠遠遠比課本裡提到的多得多。

 此外,1樓大廳還有豐富的「遊於數」工作坊,包含,「魔數魔術連線遊戲-魔方陣工作坊」、「pi day幻數工作坊」、「嵌回鬼轉」親子工作坊等,每場次名額有限,先搶先贏。餘解題闖關與攤位集點辦法及工作坊報名詳細資訊,民眾可至官網查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