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6 

生活

曉劇場《第一夜》 蔡燦得、鍾伯淵挑戰觀眾淚腺
蔡燦得分享,因為這齣戲讓自己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記者劉昕翊攝)
曉劇場《第一夜》 蔡燦得、鍾伯淵挑戰觀眾淚腺1
曉劇場《第一夜》 蔡燦得、鍾伯淵挑戰觀眾淚腺2
曉劇場《第一夜》 蔡燦得、鍾伯淵挑戰觀眾淚腺3

記者劉昕翊/臺北報導

 曉劇場2024年開春首檔製作《第一夜》將連續2個週末於3月8至10日,以及3月15至17日,在萬座曉劇場精采登場,由全才劇場導演鍾伯淵自編自導自演,並首次攜手影視劇場雙棲女星蔡燦得,演出經典療癒家庭作品,聯手挑戰觀眾淚腺。

 經典親情作品《第一夜》為導演鍾伯淵創作的曉劇場公寓劇場系列,講述姐姐杜勵芳生長在單親家庭中,大學時為照顧媽媽與弟弟杜力新,執意輟學到外地工作,但也因此和家人留下心結;然而母親的驟逝使分隔兩地的姐弟重逢,在為母親守靈的首夜,姐弟2人從小時遊趣,聊到年少輕狂,有歡笑有淚水;是他們與母親相處的最後一夜,也是失去母親的「第一夜」。曉劇場今(6)日舉辦記者會,現場安排導演鍾伯淵、演員蔡燦得演出部分片段,讓媒體搶先感受生命中無法言喻的溫柔與刻骨銘心的瞬間。

 《第一夜》從2010年首演後即深獲好評,談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探尋在生命中似乎還不會發生巨變階段,親人的離世猝不及防的來臨,該如何準備及面對;此次打磨14年後,2024年第4度重演,由身為編劇的鍾伯淵自導自演,並與蔡燦得對手飾演姐弟。蔡燦得分享,演出這齣戲,她更常回家陪伴母親,現在只要一有空一定會回家,而只要有一個人因為這齣戲更珍惜與家人的時光就太好了。

 此外,鍾伯淵表示,這齣戲很有趣的地方是,有時吵架很激烈時,但突然又被化解掉,就如同家人吵架時,有時每個人都各持不同的立場,最後的軟化或和好。其實都是從很深厚的情感基礎上展現出來的,而這也是排戲時很有感觸的地方。歡迎民眾前往觀看,這對姐弟之間有好多事情2個人的想法是天差地別,其如何在這個晚上找到回到家的感覺及溫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