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6 

生活

《我把社長解鎖了》 演技派韓星朴星雄變聲優
《我把社長解鎖了》朴星雄的靈魂意外困在手機中。(龍華偶像台提供)
《我把社長解鎖了》 演技派韓星朴星雄變聲優1
《我把社長解鎖了》 演技派韓星朴星雄變聲優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演技派韓星朴星雄在改編自韓網連載同名小說的《我把社長解鎖了》飾演天才社長金善柱,妻子過世後與女兒相依為命,是標準「女兒控」,然而因一場意外靈魂被困在手機中,為了回到女兒身邊不斷的努力。劇中每個角色看起來都像嫌疑犯,每發現一線索都帶領觀眾重新回到謎題,劇情屢次反轉,還觸及現今人們關心且擔憂的AI取代工作問題,以及年輕人就業的挑戰。

 朴星雄表示,拍攝這部劇時,自己正在忙於其他戲劇,本來還想婉拒,「但導演李澈河告訴我,這是個有趣的設定,我不需要露臉,只需用聲音演出,而且這是我與導演的第2次合作,我對他非常信任。結果,我一口氣看完了12集,原以為只需要錄音就輕鬆解決,但竟然還要參與多次後期製作,連殺青宴隔天還要繼續錄音,感覺像是被騙了一樣。」

 近期與日本女演員二階堂富美合作演出日劇《Eye Love You》贏得高度評價的「犬系年下男」蔡鍾協,劇中飾演沒有像樣工作的29歲大齡青年朴仁成,回到故鄉遭到蛇咬,本來以為即將死去,就在那一瞬間奇蹟發生,居然有支手機在呼喊,手機為了證實自己是大公司的社長金善柱轉了10億給朴仁成,並且要朴仁成暫代社長,並且幫他找出真相,朴仁成的人生迎來了意外逆轉。

 蔡鍾協的角色放棄夢想做著各式各樣的兼職。天生的土湯匙加上學歷、履歷、經歷等,沒有一樣可拿得出手,每次面試都落選,與自己同期的朋友都成為主演,父母的支持早已變成了嘮叨,好不容易可以到心儀的公司面試,面試官一句:「像淡淡的平壤冷麵一樣。」評價讓他受挫。這一連串的劇情讓觀眾心有戚戚焉:「這不就是社畜們的生活寫照嗎?」

 除了推理懸疑劇情,全劇在親情修護關係上也有著深刻的探討。金衡旼編劇表示:「《我把社長解鎖了》的故事設定非常貼近當今社會,透過手機中的奇幻故事,希望能為人們帶來出乎意料的溫暖和治癒,同時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幫助人性覺醒,深入理解生活的真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