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7 

生活

假日出遊趣 新北期間限定打卡景點報你知
中港大排光雕展以百萬燈海及愛情燈飾點亮河廊。(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假日出遊趣 新北期間限定打卡景點報你知1
假日出遊趣 新北期間限定打卡景點報你知2
假日出遊趣 新北期間限定打卡景點報你知3
假日出遊趣 新北期間限定打卡景點報你知4

記者李佩玲/綜合報導

 新北市近期有不少「期間限定」的美拍打卡景點,如春季登場的老梅綠石槽、新莊年度盛事中港大排光雕展,以及充滿甜點主題特色裝置的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等;假日想出門拍美照,不妨把握時間衝一波。

 豐富的地質景觀讓新北石門地區成為最佳的大自然教室,隨著春天腳步的到來,季節限定的「抹茶綠地毯」,也在老梅石槽悄悄登場,讓遊客隨手一拍就能成為社群焦點。石門老梅石槽又稱綠石槽海岸,該處原是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的火山礁岩,經過長時間海浪拍打,質地較鬆軟的部分被侵蝕,堅硬的部分形成了縱狀溝槽,經過東北季風浪花的滋潤,石蓴、海髮絲等綠色海藻在石槽上附著滋生,宛如舖上一層綠色地毯,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是全臺少見的特殊海岸景觀,每年3至5月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遊客來此駐足觀賞,甚至還曾被CNN票選為臺灣八大祕境之一。

 為讓民眾感受春日童趣浪漫世界,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以「甜點」為主題打造多個童趣特色裝置妝點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展出至4月底。猴硐煤礦博物園區草皮上,以甜點為主題的裝置吸引不少民眾目光,由棒棒糖、冰淇淋、雷根糖,搭配清新色系的馬卡龍及盛開花朵椅等元素打造的地景裝置,讓民眾彷彿置身童話世界的糖果屋;來到猴硐煤礦博物園區,除欣賞甜蜜地景裝置外,園區內「瑞三鑛業整煤廠」也是值得參觀的景點,整煤廠不只可欣賞建築物舊時風貌及木構造接合匠藝技術,透過廠內礦業主題展覽,更可完整認識北臺灣礦業文化,附近還有願景館、礦工浴室、礦工宿舍等館舍,帶領遊客體驗昔日礦工生活的足跡。

 邁入第4年的中港大排光雕展,今年以「幸福新北 戀戀中港」為主題,並配合白色情人節到來,規劃了6大主題區,分別為「守護愛情」、「愛情運河」、「愛情啟航」、「月光戀人」、「愛的迫降」與「愛情鞦韆」,百萬盞LED燈泡及各式愛情燈飾,將中港大排妝點成夢幻浪漫河廊,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3月24日止,每晚18時至22時點燈。今年最大亮點就是位於自信橋前方的愛情啟航主視覺光雕秀,現場更有浪漫的「愛之船」供民眾登上船體打卡拍照,重現鐵達尼號的經典場景,好看又好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