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8 

要聞

臺股突破2萬點 陳揆:全民的努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率領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中央社)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臺股今(8)日突破2萬點,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8年來,臺灣面臨很多挑戰,在COVID-19時期經濟逆勢成長,去年雖因國際趨勢稍微下滑,但是整體GDP大幅成長,歲入歲出盈餘也很多,都是全民的努力,希望未來中央與地方、公私部門一起努力,讓經濟愈來愈好。

 陳揆今日率領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立委質詢提及對股市2萬點的想法。陳揆示,確實在這8年來,臺灣面臨很多挑戰,在COVID-19時期,因為2300萬人民的努力,以及在政府領導下,做了很好的防疫工作,那段時間臺灣的經濟逆勢成長,使得臺灣經濟相當不錯。

 陳揆指出,去年國際的趨勢稍微下降,但我國整體GDP卻都有大幅成長,更重要的是,歲入歲出盈餘也很多;這是全民的努力,希望未來中央跟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公部門跟私部門一起努力,讓臺灣經濟愈來愈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