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08 

生活

大阪亞洲影展 臺灣《BIG》等7部影片參展
參展大阪亞洲影展的臺灣電影導演出席臺灣之夜,與日本影迷相見歡。(文化部提供)
大阪亞洲影展 臺灣《BIG》等7部影片參展1
大阪亞洲影展 臺灣《BIG》等7部影片參展2

記者劉昕翊/綜合報導

 第19屆大阪亞洲影展已於日前開幕,昨(7)日晚間在大阪Art Beat Café舉辦臺灣之夜酒會。今年臺灣包含魏德聖執導的勵志片《BIG》、楊德昌首次參與編劇及客串的修復片《一九零五的冬天》共7部影片參展,讓今年的大阪影展充滿臺灣味。

 大阪亞洲影展今年邁入第19屆,邀請24個國家地區共63部作品參展,為亞洲地區進行版權行銷富有效益的影展。昨(7)日晚間舉辦臺灣之夜酒會,入選臺灣特集的《小曉》導演靳家驊、《春行》導演王品文及彭紫惠、《莎莉》導演練建宏、《馬語》導演藍憶慈、《我可以暫時逃跑一下嗎?》導演吳季恩等人,皆特地赴日出席活動,且當晚也放映電影《小曉》,共吸引滿場300多位觀眾捧場,甚至有影迷自東京前往觀賞,一票難求;導演靳家驊也於映後座談暢談電影的製作心得,並與日本影迷討論觀後感想,引發日本影迷深入思考。

 另外,此次入選臺灣特集的作品還包含,魏德聖執導的勵志片《BIG》,以及楊德昌首次參與編劇及客串的修復片《一九零五的冬天》;其中,《BIG》導演魏德聖與童星鄭又菲已於3月4日赴日參加影展映後座談會,吸引許多日本影迷前往觀看。駐日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指出,臺灣因有自由民主、多元文化的特質,產出很多豐富精采的電影,此次文化中心與大阪亞洲影展合作,推出臺灣電影特集,由影展方挑選7部臺灣電影赴日參展,希望促成臺灣電影在日本公開上映,期盼參展電影皆能創造良好佳績。

 此外,駐日臺灣文化中心多次與影展方合作,曾成功促成參展的臺灣電影《看見臺灣》、《KANO》、《賽德克・巴萊》、《綠色牢籠》等在日公開商業映演,迄今累計逾20部臺灣電影在影展露出後,隨即受到片商購買版權在日上映或發行,更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也派員前往出席影展觀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