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0 

生活

瑞典500公里極地橫越賽 超馬好手陳彥博奪分組亞軍
挑戰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橫越賽,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拿下徒步組第2名。(取自陳彥博臉書)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我國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挑戰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橫越賽,面對寒冷氣候低至零下20度,越過重重困難的地形,最終以6天7小時36分鐘完成極地橫越壯舉,獲得總排名第5名、徒步組第2名佳績。

 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橫越賽的起點與終點設在上卡利克斯市鎮,限時10天完賽,參賽選手會2度穿越北極圈,今(10)日賽事進入第7天,越野滑雪組有2名選手抵達終點,登山車組也有1名選手到達終點,徒步組由法國選手柯巴瑞耶率先完賽,陳彥博緊追在後拿下分組第2名。

 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橫越賽需由選手自行拉著約20公斤雪橇,穿越冰河河流、湖泊及森林等地形,由於當地持續下新雪的關係,覆蓋住原有的賽道,增加賽事困難度,也考驗選手自行開出賽道與辨別方位的挑戰能力,而且當地溼度達到90%,積雪又融化,衣服、羽絨、防水外套如果溼掉,將會造成增加失溫的危險,讓賽事變得更加困難。

 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橫越賽包括20公里、50公里、185公里及500公里組,分成越野滑雪組、登山車組及徒步組,另外還有當地市政府為了家庭與兒童所舉辦的「迷你極地超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