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1 

國防焦點

【113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國內環島航訓】磐石軍艦文宣館 用心規劃寓教於樂
此次文宣館陳展1:35尺寸的「富江軍艦」,民眾可清楚看到艦上官兵操作與76砲、方陣快砲及雄風反艦飛彈等武器,吸引不少大小朋友的目光。(記者李德威攝)

記者李德威/高雄報導

 為期2天的「113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環島航訓─高雄新濱碼頭開放」活動昨日畫下完美句點,共吸引逾3萬民眾到場。其中,磐石軍艦文宣館成為民眾爭相參觀的熱門區域,館內陳展多款我國自主研發的海鯤軍艦模型,並播放海鯤軍艦製作影片,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國人了解我國國防自主豐碩成果。

 此次文宣館展示主題為「多元、包容、祥和、自主」,展場區分「國防館」、「敦睦紀實館」、「時光迴廊」、「原民館」等10個展區,將各項國防自主、臺灣精品、人文藝術及觀光等發展成果,呈現在國人面前。

 其中,在國防館內,以「國防自主」為主軸,介紹包含玉山軍艦、海鯤軍艦、富江軍艦、快速布雷艇等多艘我國自主研發等軍艦模型,亦播放海鯤軍艦製作影片,民眾可進一步了解海鯤軍艦從設計、抗爆震測試到組裝的過程,見證我國在國防自主方面的努力與決心。

 此外,現場也陳展「積木版」軍艦,包含海鯤軍艦、快速布雷艇、M109特種作戰突擊艇等海軍近年新式裝備。其中,最特別的是以數萬片樂高積木,拼接成的1:35尺寸「富江軍艦」,民眾可清楚看到艦上展現裝備構造的細節,吸引不少大小朋友目光,更進一步認識國防事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