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1 

要聞

賴副總統:盼臺日共為區域和平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接見「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記者古可絜/臺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接見「日本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時表示,臺日關係深厚,兩國都位居「第一島鏈」關鍵戰略位置,是民主共同體;相信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未來,臺日定可創造雙贏,共同對區域穩定和平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賴副總統指出,臺灣與日本關係非常深厚,面臨各種天災時,彼此更是互相幫助,可說是「患難見真情」;臺日在經貿方面的合作也十分密切,相信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未來,臺日定可創造雙贏,也對世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

 賴副總統強調,臺灣與日本都是民主國家,共同享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兩國都位居於「第一島鏈」的關鍵戰略位置,是民主共同體。賴副總統期待,未來在雙方共同協助下,讓臺日關係更加深化,共同對區域穩定和平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