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1 

生活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邀國人認識桃園之美
「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邀請當地藝術家吳烈偉,展出細膩描繪桃園山川風貌的作品。(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邀國人認識桃園之美1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邀國人認識桃園之美2

記者劉昕翊/綜合報導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桃鄉我情–吳烈偉彩繪桃園五十年創作展」邀請當地藝術家吳烈偉,展出創作逾半世紀,透過水墨、彩筆等媒材細膩描繪桃園山川風貌的作品,即日起至4月2日,在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場陳展,邀請國人前往透過畫作認識桃園之美。

 吳烈偉自幼生長於桃園,創作著重寫生,足跡遍及臺灣各地與中國大陸名山大澤,尤擅水墨寫生捕捉大自然的變化,並將其哲思與禪境感受融入作品之中;此次展覽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蔡介騰擔任策展人,將展品細緻劃分為「鄉土情懷」、「臺灣瑰寶山水」、「拈花惹草」、「敢言天地是吾師」4個子題,展出50餘件作品。

 其中「鄉土情懷」以桃園的山水景觀為主題,展示吳烈偉50多年,在家鄉創作的心路歷程,及深厚的情感;「臺灣瑰寶山水」系列則表現其對臺灣各地瑰麗山水的深刻理解,包括,巨幅橫幅作品如〈守護巨木森林〉和〈山水雲集〉等,相當震撼人心。其他系列作品「拈花惹草」和「敢言天地是吾師」則展現吳烈偉對日常生活即景的掌握,與對生命、自然的感悟。

 此外,展覽期間也將舉辦3場講座及座談會,由吳烈偉親自主講,透過與策展人及與談人的對談,使觀眾更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的心路歷程和作品背後的故事;另於「鄉土情懷」開放觀眾票選吳烈偉以大漢溪兩岸支流景區為主題的作品,將有機會獲得作品主題精美年曆,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