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1 

生活

大阪亞洲影展 《莎莉》導演練建宏奪2獎
臺灣電影《莎莉》導演練建宏榮獲日本大阪亞洲影展「最具潛力創作者獎」。(大阪亞洲影展提供)
大阪亞洲影展 《莎莉》導演練建宏奪2獎1
大阪亞洲影展 《莎莉》導演練建宏奪2獎2

記者劉昕翊/綜合報導

 第19屆大阪亞洲影展昨(10)日晚間舉辦頒獎典禮,《莎莉》導演練建宏榮獲「最具潛力創作者獎(Most Promising Talent Award)」及「ABC電視獎(影展贊助大獎)」;我國電影及影人在日本國際影展再度受到肯定及矚目。

 此屆影展臺灣電影《莎莉》及《小曉》入圍影展競賽片單元,讓臺灣電影受到各界期待,其中,《莎莉》講述1名在臺中深山農村養雞的農婦,遭網路交友詐騙,親赴法國巴黎找尋真相,成功榮獲「最具潛力創作者獎」,是評審委員會頒給此次競賽電影片最具才華和潛力的亞洲電影界導演,以及「ABC電視獎」為日本朝日電視頒給最具電影娛樂性的作品獎項,並將規劃於電視臺播出,讓更多日本民眾認識臺灣的影視創作。

 文化部駐日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代表文化部向練建宏祝賀,並祝福《莎莉》未來能在日本各地上映,參加更多國際影展,為臺灣電影爭光。另文化部駐日臺灣文化中心與大阪亞洲影展合作舉辦臺灣電影特集,邀請臺灣電影《BIG》、《小曉》、《春行》、《莎莉》、《馬語》、《我可以暫時逃跑一下嗎?》及修復片《一九零五的冬天》赴日參展並舉辦上映會及映後座談會,除修復片,所有導演皆赴日出席,共同推廣臺灣電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