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2 

要聞

蔡總統:臺美持續深化合作 守護民主自由
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強調雙方持續強化相關合作,並期盼臺灣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總統府提供)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除感謝訪賓長期關注臺海情勢並發表各項報告,讓國際社會更加理解臺灣在區域中扮演的關鍵角色外,蔡總統強調,美國是臺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希望雙方持續強化相關合作,並期盼臺灣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感謝訪賓關注臺海情勢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臺灣關係法》立法以來,歷經許多國際情勢的變動,如今已經成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石。感謝訪賓長期關注臺海情勢、發表各項研究報告,讓國際社會更加理解臺灣在區域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蔡總統表示,臺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始終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期待跟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一起為區域繁榮做出貢獻

 蔡總統強調,美國是臺灣重要安全及經貿夥伴,去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希望臺灣和美國未來順利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並且持續強化數位經濟、新興科技及電信安全等領域合作。

  最後,蔡總統請訪團學者持續發揮影響力,協助臺灣和美國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區域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