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4 

要聞

蔡總統出席東亞經濟會議 盼我早日加入CPTPP
蔡總統今日出席「東亞經濟會議第51次臺日雙方代表聯席會議開幕式」。(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出席東亞經濟會議 盼我早日加入CPTPP1
蔡總統出席東亞經濟會議 盼我早日加入CPTPP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出席東亞經濟會議時表示,臺灣這幾年努力增強國力與經濟韌性,已做好準備要與日本及區域內國家並肩同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也期盼能早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為全球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蔡總統今日上午出席「東亞經濟會議第51次臺日雙方代表聯席會議開幕式」。蔡總統表示,看到台積電熊本廠在上個月開幕;也有愈來愈多日本的半導體設備及材料製造商,像是日本東京威力科創、日立先端科技、住友培科等企業,選擇深耕臺灣。

 蔡總統指出,臺日雙邊的貿易總額已經突破750億美元,與2016年相比,成長將近2成6,相互投資累計金額也達到386億美元,成長4成1。在此基礎上,臺日未來除了持續深化半導體供應鏈的合作,也可以在AI、數位與綠色轉型等領域,強化先進技術的研發及高階應用,提升彼此的國際競爭力。

 蔡總統提到,臺灣也在這幾年努力推動基礎建設及產業轉型,增強國力與經濟的韌性。臺灣已經做好準備,要和日本及區域內其他國家並肩同行,一起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請大家持續發揮影響力,協助臺灣早日加入CPTPP,共同為全球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

PDF電子報紙